下辈子还做夫妻?日本民调:愿意的受访者还不到一半

2018年11月16日08:0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下辈子还做夫妻?日本民调:愿意的受访者还不到一半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日本一项围绕夫妻关系展开的民调结果显示,尽管75.3%的受访者对当前的夫妻关系感到满意,但当被问及重生后是否依然选择和现任伴侣结为夫妇时,选择肯定选项的受访者比例仅为42.6%。

据日本朝日电视台11月15日报道,日本明治安田生命保险针对全国1620名年龄在20岁至79岁的已婚男女,展开了一项以夫妻为主题的问卷调查。据15日公布的调查结果,当被问及夫妻关系是否“圆满”时,75.3%的受访者表示肯定,即每4个受访者中有3人认为夫妻关系圆满。但另一方面,当被问及重生后是否依然选择和现任伴侣结为夫妇时,仅有42.6%的受访者表示肯定。

调查结果称,随着结婚时间增长,夫妻间的主导权有逐渐向妻子过度的趋势。在接受本次调查的所有的受访者中,丈夫与妻子掌握主导权的比例分别为12.8%、51.6%。

调查结果还显示,导致夫妇关系不睦的首要三大因素分别是“没眼力见儿”、“不会收拾整理”、“不分担家务”。当被问及是否对另一半有不满时,47%的丈夫认为没有不满,但该比例在受访的妻子中只有24%。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