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盗窃高级车犯罪团伙被日本警方抓获 涉案金额达数亿日元

2018年11月16日15: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6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近日,因涉嫌偷盗国产高级车,日本大阪、京都、茨城等多地警察联合搜查部逮捕了在关西地区猖狂行窃的盗窃团伙成员。

据称,被盗车辆涉及丰田雷克萨斯、陆地巡洋舰、普锐斯等,这些被盗车辆被非法出口到海外,涉案金额高达数亿日元。

从2016年春天至2017年夏天,该盗窃团伙在大阪市、京都市的民宅停车场等多次偷窃轿车,参与案件至少有100起,被盗的大部分车辆价值在500万~800万日元。他们使用的伎俩是利用作案工具等毁坏车门,进行解锁发动引擎,然后直接开走。

据相关搜查人员提供的消息,该偷窃团伙的分工明确,有进行偷车的“执行人员”,有将偷窃车辆转移到关东地区的“搬运人员”,有将收购车辆后保管在茨城县筑波市的仓库以及在海外寻找购买人的外国“中间商”。搜查部以盗窃和盗窃未遂嫌疑逮捕了“执行人员”、“运输人员”和“中间商”。

据称,偷窃团伙将偷窃车辆伪装成正规出口车辆,从神奈川港和横滨港运往海外,搜查部正在调查走私路线。(编译:秦文艳 审稿: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