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生北京一日游:绽放两国年轻一代友谊之花

2018年11月19日09:29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中日学生北京一日游:绽放两国年轻一代友谊之花

image.png

  学生们在南锣鼓巷

  海外网11月18日电17日,一群年轻的大学生出现在北京热闹的南锣鼓巷里。他们三三两两地走着,逛逛店,买买美食,开心地笑着闹着,同普通来玩的大学生没有区别。然而不同的是,他们说着流利的日语。这些学生,一部分是来自日本的大学生,另一部分则是中国大学生。

  为推动日本青年进一步感知、认识、理解中国,促进中日青年交流往来,2018年度“熊猫杯”日本青年征文大赛获奖者代表团一行26人应邀来华访问。17日,访华团来到北京,团里的日本大学生与年龄相仿的中国大学生志愿者一起游览北京人文历史景点参观交流。

image.png

  学生在南锣鼓巷小店看鼻烟壶

  日本大学生都是征文大赛的获奖者,来自日本各地,特别喜爱中国文化。有同学今年内已经来中国5次。或许是年纪相仿,兴趣相投,他们和中国的大学生很快玩到了一起。大家在热闹的南锣鼓巷穿行,新奇地参观着这条有着700多年历史的古巷。一位大学生表示,在南锣鼓巷除了各种现代创意的店面,还看到了许多充满北京风情的、有着深厚历史积淀的古建筑。两者交杂在一起,非常有趣。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