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拟建“太空部队” 监视“太空垃圾”及卫星

2018年11月23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拟建“太空部队” 监视“太空垃圾”及卫星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9日,数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日本防卫省已初步决定于2022年成立“太空部队”,任务包括监视废弃人造卫星及火箭残骸等“太空垃圾”,以及一些卫星。

  据报道, “太空部队”一项计划将写入下个月修订的《防卫计划大纲》之中,该部队将设在航空自卫队位于东京都府中市的基地。

  大纲草案显示,日本将加强海陆空自卫队能力,以及加强网络、太空、电磁波等新领域国防力,而“太空部队”正是太空防卫能力的重要一环。

  报道称,目前太空垃圾正急速增加,因此与人造卫星碰撞的风险也不断攀升。

  日本防卫省还在2019年度的预算中,拿出268亿日元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合作,以建立状况感知(SSA)系统,该系统可利用雷达将有关太空的情报与美军共享。

(责编:许文金、许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