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内125名在日外国人死于劳动灾害 建筑业居多

2018年11月26日09:04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10年内125名在日外国人死于劳动灾害 建筑业居多

  

(NHK电视台截图)

  海外网11月24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日本国内因劳动灾害而死亡的外国人人数,截至2017年的10年内,至少有125人。厚生劳动省称,许多外国劳动者因为不熟悉日语,无法充分理解作业工作的流程和事故防止对策等,造成自身安全隐患。日本政府要求各个企业切实做好安全措施。

  根据厚生劳动省的统计数据,2017年日本劳动灾害死亡人数为978人,死伤者总数为约12万人,2007年以来首次突破12万人大关。而2008年至2017年10年间,每年因劳动灾害死亡的外国人有6至19人,总共125人以上。2017年外国人死伤人数约2500人,死亡人数15人。事故大多发生在建筑业的施工现场或制造业的工厂里,从高空坠落、被卷入大型机械或作业车辆的情况很多。死伤人群包括实习人员。

1543029170297236.png

  (NHK电视台截图)

  日媒称,随着来自外国的劳动力数量不断增加,日本政府也需要出台针对外国人的劳动安全政策。日本政府表示,保证外国劳动者在职场中的安全,是今后必须下功夫的课题。

  厚生劳动省指出,要进一步推出面向企业的多语种安全手册。此外,厚生劳动省也要求企业整顿职场环境,确保自己的外国员工充分了解工作流程,安全作业。(海外网 王珊宁)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