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带动东京股市震荡收高

2018年11月27日08: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世博会带动东京股市震荡收高

新华社东京11月26日电(记者钱铮)受大阪获得2025年世界博览会主办权带来的内需股上涨推动,东京股市26日震荡上行。

当天,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于21812.00点,上涨165.45点,涨幅0.76%;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收于1632.00点,上涨3.24点,涨幅0.20%。

当天开盘时东京股市两大股指涨跌不一。伴随市场对大阪世博会可能带来的关西再开发需求的期待,建筑公司、旅游相关股票买盘增多,对大盘形成有力支撑。

此外,零售业、食品等受世界经济形势影响较小的部分内需股因为此前连续下跌而估值偏低,针对这些股票的逢低买入操作当天较为活跃;对年末商战可能带来美国国内消费改善的期待以及亚洲其他地区股市涨多跌少也增加了投资者的信心。

行业方面,超过7成的板块26日上涨。橡胶制品、纸浆和纸板块的涨幅超过2%,海运业涨幅近2%,仓储运输、其他制品和金属制品3个板块涨幅超过1%。矿业和空运业跌幅超过2%,石油煤炭制品跌幅为1.72%,其余下跌板块跌幅均不足1%。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