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也要注意安全!日本因泡澡死亡高龄者人数超交通事故

2018年11月27日08:5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洗澡也要注意安全!日本因泡澡死亡高龄者人数超交通事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在11月26日“舒服泡澡日”(编者注:日语的1126与“いい風呂の日”谐音相似)到来之前,日本消费者厅呼吁老年人泡澡时要注意安全。包括失去意识溺亡等事故在内,2016年有4821位65岁以上的老人在浴缸泡澡时死亡,超过了当年死于交通事故的65岁以上老年人数(3061人)。

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26日报道,日本消费者厅消费者安全科称,浴缸死亡事故的约7成发生于11月至第2年3月。主要原因被认为是更衣处与浴室、浴缸的温差较大,导致老人血压急剧变化。

泡澡死亡事故的地域差别不大,温暖的地区也会发生。

消费者安全科提出了几点注意事项,包括提高更衣处和浴室的温度、将洗澡水温度控制在41度以下、泡澡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不要突然从浴缸里站起来、刚吃完饭或刚服用精神安定药物以及睡眠药物后不要泡澡。同时安全科还呼吁同居人在老人泡澡时多加注意。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