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脱轨事故公布调查结果 日本制造商设计疏漏是原因之一

2018年11月27日10: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7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台铁“10·21”事故官方调查小组26日公布了普悠玛号列车脱轨事故初步调查结果。根据报告,列车超速(时速75公里)行驶,以时速141公里进入弯道是事故的直接原因。此外,列车制造商“日本车辆制造”的列车自动防护系统(ATP)远程监视功能未发挥作用也是原因之一。

据报道,该列车在行驶途中出现动力时有时无等异常情况,驾驶员与机车调度员等持续通联,尝试排除列车异常状况,进入新马站弯道前未依规定减速。

同时,“列车自动防护系统”(ATP)在事故发生前30分钟被关闭,且远端监控功能未发挥作用,相关信息无法传输至指挥中心。日本车辆制造承认在设计上存在疏漏,并将对供应台湾地区的同款车型进行维修。(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