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继任人选成焦点 日产拟下月17日选出新董事长

2018年11月28日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戈恩继任人选成焦点 日产拟下月17日选出新董事长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7日获悉,日产汽车公司拟于下月17日召开董事会,选出被逮捕的前董事长卡洛斯 戈恩的后任,目前正在展开协调。预计将以社长西川广人兼任的方案为主进行调整。

  报道称,新董事长人选将由3名独立董事构成的委员会从现任董事中提名。日产在本月22日的董事会上原本有意让西川暂代董事长一职,但因顾及共组联盟的法国汽车巨头雷诺而延后。

  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表示,由来自雷诺的人担任企业联盟的一把手比较理想。世耕在27日的记者会上重申:“这是民间企业的问题,所以必须以相关人士可以接受的方式推进协商。”

  据分析,日产最大股东雷诺有意向日产派遣后任董事长,从而在日产的经营中掌握主导权。今后,董事长人选的讨论可能有争执。

  日本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在27日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就日产汽车公司和法国汽车巨头雷诺的合作关系称,“日本政府并非(日产的)股东,不应在人事或企业治理等方面指手画脚”,表示将静观情况发展。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