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众议院通过入管法修正案 执政党力促12月上旬正式成立

2018年11月28日11: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8日电 综合日本《读卖新闻》的报道,为扩大接收海外劳动力的规模而做出修改的日本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简称“入管法”),在日本自民党、公明党以及日本维新会等党派的多数支持下,于27日晚在众议院获得通过。28日,修正案将提交参议院审议。执政党已经摆出了不惜延长国会会期也要通过修改内容的姿态,力争12月上旬修改后的入管法能够正式成立。

在修正案中,为了给接收单纯海外劳动力来日“打洋工”扫清法律制度上的障碍,新设在留资格“特定技能1号”与“特定技能2号”,力争明年4月1日正式施行。

“特定技能1号”的资格获得者,可以赴日从事相对简单工作,前提条件是通过日语能力考试和打算从事领域的资格考试。在留期间最长5年,不能携带家族赴日。目前,农业、建设业等14行业在接收的范围。(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