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纪念币发行闹乌龙 1300人因“未交钱”被取消资格

2018年11月28日13:3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纪念币发行闹乌龙 1300人因“未交钱”被取消资格

明治150周年纪念币 图源:NHK电视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日本NHK电视台11月28日报道称,由于操作失误使得购买人数增加,日本造币局决定追加发行1000枚明治150周年纪念币。

  据报道,明治150周年纪念币是由纯银铸造,面额为1000日元,售价则高达9000日元。日本造币局原计划发行5万枚该型纪念币,但由于申请人数高达31万人,遂决定用抽签方式决定。

  然而,今年10月,造币局负责人误以为有大约1300名被抽中的幸运儿在规定期限内未能支付货款,便取消了他们的购买资格,并重新抽签选出1300余人。鉴于原计划发行的数量并不能满足现实需求,造币局决定增发1000枚纪念币。

  报道称,这是日本造币局首次因负责人失误而增发纪念币。造币局总务部长望月之次称,将努力不发生同样的错误。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