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霉!日本一男子被误诊为胃癌,切了三分之二的胃

2018年11月29日08:26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倒霉!日本一男子被误诊为胃癌,切了三分之二的胃

海外网11月28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一家医院去年将一名患者误诊为胃癌,切除了三分之二的胃后才发现之前是错拿了别的病人的体检报告。该医院27日表示,已赔偿患者99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1万元),双方进行了和解。

事件发生在日本爱知县东海市的公立西知多综合医院。去年4月,东海市一名男性到该医院进行胃镜检查。医生根据检查结果,诊断其患有胃癌,同年5月份立刻进行了手术,切除了三分之二的胃。之后,医院对切除的胃进行了病理检查,发现并不是胃癌,而此前是错拿了别的患者的体检报告。

这名倒霉的男性因为胃的切除,导致经常消化不良,频繁拉肚子,留下了一些后遗症。

而那名真正患了恶性胃癌的患者则被误诊为胃溃疡,去年7月死亡。医院赔偿了死者家属2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5万元),也已经达成和解。

该医院原则浅野昌彦表示:“我真诚地表示歉意,给各位道歉。医院方面为防止类似事件发生,将制定政策,努力再次取得病人的信任。”(海外网 王珊宁)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