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检出酒精超标日本空中通勤机长:执飞前12小时饮酒没禁令

赵衍龙

2018年11月29日08:3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被检出酒精超标日本空中通勤机长:执飞前12小时饮酒没禁令

【环球网综合报道】28日上午,从鹿儿岛飞往屋久岛的日本空中通勤航空(JAC)3741次航班庞巴迪DHC-8客机的男性机长在执飞前的呼气测试中被查出酒精超标。因更换机长,航班起飞较预定时间上午8点50分晚了1个小时。后续的3个航班也出现延误。

日本共同社28日报道,据JAC称,该机长于早晨7点50分左右抵达鹿儿岛机场,接受酒精测试。呼气中查出的酒精值为每升0.2毫克,超过0.1毫克的该公司标准。据称该机长表示并未在公司内部规定禁止的执飞前12小时内饮酒。

JAC表示:“在被要求严格应对饮酒问题的情况下高度重视此事,并深表歉意。”

JAC从去年至今年共发生2起执飞前公司自行开展的呼气测试中查出超标的事例,其中1起导致航班延误。鉴于各航空公司接二连三的饮酒丑闻,JAC除了在设据点的鹿儿岛机场测试时有飞行员以外的工作人员在场外,还采取了呼吁在逗留地避免饮酒的对策。

JAC为日航集团旗下公司,除了奄美地区等离岛航班外还运行大阪、松山、福冈等地的定期航班。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