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报告:未来40年日本GDP或减少25% 人口减少成主因

2018年11月29日14:3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IMF报告:未来40年日本GDP或减少25% 人口减少成主因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由于人口老龄化导致的人口减少,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在未来40年减少40%,这是国际基金组织(IMF)对日本经济的预测结果。

日本NHK电视台11月29日报道称,IMF在日前发布了一份有关各国经济发展和政策的研究报告。该报告推算,日本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为1.1%,2019的增长率为0.9%。虽然增速不断下滑,但日本经济将持续坚挺。

但是,受世界经济减速、以及日本计划在2019年上调消费税等因素的影响,日本经济衰退的风险持续上升。该报告称,如果日本不在财政领域采取措施,降低影响,日本国内消费也将受到波及。IMF推算,由于人口老龄化使得人口减少,日本GDP在今后40年可能减少25%以上。

报告称,为了控制GDP的减少幅度,日本必须进一步采取措施,包括增加外国劳动力、缩小男女工资差以增加女性就业人口等。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