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HK电视台宣布下调收视费

2018年11月30日14: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0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27日,日本NHK电视台宣布即便明年10月消费税上涨收视费将依然保持当前价格,并于2020年10月开始降价,地面数字电视每月下调35日元,卫星数字电视每月下调60日元。算上NHK承担的消费税,实际地面数字电视每月下降59日元,卫星数字电视每月下降102日元。

NHK推出的不涨反降活动将会减少收入328亿日元,相当于今年电视费收入7060亿日元的4.5%。

去年12月,日本最高法院通过裁决,宣布电视收费制度符合日本宪法的相关规定。NHK会长上田良表示一,NHK电视费收入已经超过预期,东京、涩谷的NHK放送中心的改建费用已经落实,加上下个月开始的4K、8K电视所需的巨额支出都已经到位,在这些“不缺钱”的背景下,本着综合探讨NHK应该发挥的公共服务作用、企业中长期计划和收支预算的基础上,NHK最终决定进行最大限度的费用下调。

本次下调收视费是2012年以来的第二次。上一次下调幅度为每月120日元,相当于电视费收入的7%,相比较而言,这次的下调幅度较小。(编译:赖荣鸿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