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游客在日租车出游事故发生概率是日本人的4倍以上

2018年11月30日14: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30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根据日本总务省所做的一项外国人在日租赁汽车使用情况的调查报告得知,前往大阪旅游的外国人租车引发的事故概率为日本人的4倍以上。

针对前往日本旅游的外国人租车出行的增多, 今年4月到11月,日本总务省以大阪、京都、兵库的26家汽车租赁公司为对象进行了第一次调查。

从关西机场入境后租赁汽车的访日外国游客在2014年以后的2年间增加到了2.3倍,有记录的3家公司的事故概率是日本人的4倍以上。

不过,制作英文版的租车注意事项并散发给租车游客的企业,即便租车次数增加,事故发生件数并没有增加。可见,提前的预防措施对预防事故还是发挥着重要的提醒作用。

为此,日本总务省发出改善通知,要求管辖汽车租赁公司的近畿运输局普及经验,将事前宣传提醒的做法加以推广,做到早预防。(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