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推测今后40年日本GDP将下降25% 人口不断减少是主因

2018年11月30日16: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30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8日公布了日本经济的年度审查报告书,并推测由于人口老龄化将导致日本人口不断减少,因此今后40年日本实际GDP可能下降25%以上。为保证劳动力供给,促进经济增长,IMF建议日本进一步探讨扩大接收外国劳动者规模。

据IMF透露,在日本劳动人口中,外国劳动者所占比例为世界最低水平,仅为2%。报告书审查负责人保罗卡辛表示,各国应该对接收外国劳动者的合理规模作出判断,“日本应该进一步扩大有特殊技能的外国劳动者的接收规模。”

此外,IMF还谈到了日本的人口老龄化问题,并分析称如果日本不尽早进行改革,日本的经济增长将会下降。IMF建议日本探讨“进一步依靠女性、老年人和外国劳动者来弥补部分人口减少的问题”,并强调提高工资收入政策的重要性。(编译:朱韵飞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