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日产和三菱将就未来合作举行协商

2018年12月01日11:4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雷诺、日产和三菱将就未来合作举行协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继日产汽车之后,三菱汽车公司也召开临时董事会,解除了卡洛斯·戈恩的职务。

本周雷诺、日产和三菱召开例行会议之际,日产汽车总裁西川广人、三菱汽车CEO益子修以及雷诺最高经营负责人将通过视频会议系统等举行协商。

雷诺是日产的大股东。在戈恩的去留问题上,雷诺没有与日产和三菱保持统一步调,没有解除戈恩的董事长和CEO职务。在协商中,三方将商讨今后的合作方式。

三家公司已经同意继续保持合作关系,但日产公司内部越来越多的意见主张削弱大股东雷诺的控制权。三菱汽车的益子修CEO26日也表示,合作必须采用三家公司均可接受的方式。

目前,雷诺对三方合作会作何发言尚不得而知,三方的协商能否为今后的合作铺平道路备受关注。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