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政府将启动向边野古沿岸投入沙土工程

2018年12月04日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日本政府将启动向边野古沿岸投入沙土工程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3日,日本防卫相岩屋毅表示,对于就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一事,日本将于14日开始投入沙土。

  3日上午起,日本冲绳防卫局在名护市安和的民营企业栈桥,启动了把沙土装到运送船只的作业。

  岩屋表示对实施该工程的决心“不动摇”。他说:“减轻冲绳负担和实现普天间归还的唯一方法就是搬迁至边野古。”

  岩屋表示此事也通知了冲绳县政府。运送作业将使用名护市安和的民营企业“琉球CEMENT”的栈桥。沙土被运往搬迁地施瓦布军营。

  冲绳县副知事富川盛武就沙土装载作业启动,在县政府大楼表示:“将在掌握情况后研究如何应对。”

  日本冲绳防卫局最初计划从位于冲绳本岛北部的本部港运出沙土,但拥有码头使用批准权限的町政府以“台风导致港口部分损坏,无法接纳新的船只”为由,表示不会批准使用。

  根据日本中央政府计划,船只将经由冲绳本岛北侧的海上,在填海造地预定区域北侧的“K9”护岸停靠。沙土将被转装到翻斗车内,投入填海预定区域南侧护岸圈围的部分。

  美军普天间基地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由于靠近居民区,一直以来备受诟病。后日美政府同意将其搬迁至该县名护市的边野古地区。然而多年来,该项目一直遭到该地区居民的反对,致使工程一再拖后。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