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执政党工作组赞成引进F-35B战机,但对“出云”号改航母存疑虑

2018年12月06日10:2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执政党工作组赞成引进F-35B战机,但对“出云”号改航母存疑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执政党工作组正在对日本政府拟定的新版《防卫计划大纲》草案进行审议。其中,写入草案的引进F-35B隐形战机以加强岛屿防卫的计划已在工作组会议上获得通过,但对于采用具备航母功能的多用途母舰的计划,工作组表示将继续开展讨论。

据日本NHK电视台12月6日报道,日本执政两党、自民党和公明党举行工作组会议,对日本政府拟定的新版《防卫计划大纲》草案进行了审议。政府方面介绍了草案中写入的引进F-35B先进战机的计划,指出鉴于日本周边安保环境变化,日本有必要加强太平洋海域以及相关岛屿的防御,而F-35B战机具有可短距离起飞、垂直降落的特点,符合加强防御的要求。日本政府方面还介绍称,为了有效利用F-35B战机,打算把自卫队最大级别护卫舰“出云”号改装成具有航母功能的多用途母舰。

报道称,对于引进F-35B战机的计划,执政党工作组没有异议。但对于改装“出云”号的计划则有意见称,应将改装后的舰船定义为“多用途护卫舰”。鉴于此,工作组决定将继续就这一计划进行探讨。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