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大百货公司11月份的销售业绩上扬 外国游客贡献大

2018年12月06日12: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6日电 综合日本财经网站SankeiBIZ的报道,3日,日本4家大型百货公司公布了11月份的现有店面销售额的初步统计数据。据统计结果,由于气温较高,导致防寒服装的销售停滞不前,但得益于访日外国游客的强劲需求,有3家公司的销售额超过了去年同月的实际销售额。

具体从各家公司来看,百货集团公司J.FRONT RETAILING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月增加了1.7%;Sogo & Seibu增加了0.3%;三越伊势丹控股集团增加了0.2%;高岛屋减少了0.5%。

今年11月份的休息日比去年减少了1天,再加上持续出现的高温天气,导致大衣、手套、围巾等冬季衣物的销售出现了滞销。但是,受9月份的大型台风等影响而持续低迷的入境游消费正逐渐恢复,拉动了高级名牌、化妆品等品类的销售上扬。

三越伊势丹控股集团由于10月下旬重新装修了日本桥三越总店,配备了大量接待员带动了每位顾客的消费金额的整体上扬。高岛屋也因“日本桥高岛屋S.C.”的新店开张带动了顾客人数的增加,各公司改装店面的效果出现实际效益。(编译:秦文艳 审稿:刘戈)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