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从日本三菱化学引进的植物工厂正式启用

2018年12月10日13:1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京东从日本三菱化学引进的植物工厂正式启用

【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8日报道,中国第2大电商企业京东集团12月6日发布消息称,从日本三菱化学引进的植物工厂已经正式投入使用。两家公司还在同一天达成了以把握农产品“安心、安全”的需求以及向工厂引进先端技术等为核心的战略合作。首先计划在中国国内将植物工厂增加至10处左右。

此次投入使用的是位于北京市通州区、由三菱化学交付的植物工厂。投资额约为4亿日元。工厂占地面积约1.1万平方米,年产能约为300吨,属于中国最大规模的植物工厂。将生产生菜等5到6种蔬菜,并于近期在京东的购物网站上销售。

这些蔬菜的卖点是安全、安心。这也是北京市有孩子的中产家庭等所重视的。这些蔬菜在使用人工光线进行育苗后,在温度和湿度等可控的工厂内,利用太阳光进行无农药栽培。通过设置水处理设备还使水质得到提高。据称工厂栽培的蔬菜5周可以出货。

统管京东食品等业务的高级副总裁王笑松表示,将活用网络零售和物流的经验,携手农业企业为家庭提供安全、安心的生鲜产品。京东今后将快速掌握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并与三菱化学共享信息。三菱化学将投入尖端技术,提升工厂的水平。今后京东还将敦促合作的农业企业引入三菱化学的植物工厂,计划将植物工厂扩大至10处。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