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设施不过关 日本札幌39家民宿接连停业

2018年12月10日13:45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消防设施不过关 日本札幌39家民宿接连停业

海外网12月10日电 据日本北海道新闻报道,北海道札幌市此前有超过1千家注册民宿,是全日本民宿最多的城市。然而近期,这里的民宿接连停业。从今年6月民宿开始解禁以来,札幌有39家民宿停业,占全日本的20%。究其原因,是因为防火设施不过关。

随着访日游客的增多,日本民宿作为缓解酒店不足的重要设施备受各方关注,但同时也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2018年6月,日本开始实施“民宿新法”,不再限制只能在特定区域经营民宿而是全国性开放民宿,可以说是对日本民宿的全面解禁。

日本观光厅每月都在统计相关数据。截至11月中旬,共有1万465家民宿进行了注册登记。其中札幌市有1295家,占全日本数据的12%。然而,就停业民宿的数据来看,全国有196家,札幌市有39家,占全日本数据的20%。东京中野区有20家停业,大阪市有17家。日媒称,札幌市的停业民宿数量非常明显。

许多停业的民宿都没有取得经营必要的“消防法令适合通知书”,也不具备防火设施。日本规定,要经营民宿,必须以消防法令为基准,配备火灾警报器、停电时也能开启的避难指示灯等,装了这些设备后才能取得“消防法令适合通知书”。

札幌市观光机构的相关负责人称,札幌民宿相继停业的理由“不明”,并表示“会询问经营者关于消防设备的事情”。(海外网 王珊宁)

(责编:许文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