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机窗体坠落事故发生一周年 日本小学举行集会

2018年12月14日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军机窗体坠落事故发生一周年 日本小学举行集会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日媒报道,一年前的12月13日,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的直升机发生事故,窗体坠落在宜野湾市的小学操场上。在事故发生满一年当天,该校举行全校集会,鉴于因美军机靠近而从操场疏散的情况仍在持续,学生代表等强调“希望能(在操场)尽情玩耍”。

  去年12月13日,隶属普天间机场的CH-53E直升机重达7.7公斤的窗体坠落在操场上,当时正有54名学生在上体育课。

  校长桃原修在集会上就学校创办的经过介绍称,在普天间机场占据市区正中心的该市,除了毗邻机场的当前所在位置以外没有其他合适用地。

  桃原表示“虽然学校毗邻基地,但让我们脚踏实地地前行。希望大家对能够正常生活心怀感谢”,强调今后仍将把确保学生等安全放在首位加以应对。

  一名六年级男生发言称:“希望消除冲绳的(美军)基地,使操场恢复到能自由用于体育时间和玩耍等的状态。”一名二年级女生表示:“窗体掉下来十分恐怖,希望以后不要(在学校附近)飞行。”

  据该校称,截至11月底累计发生近700次操场上学生因美军军机靠近而进行疏散的情况,体育课被迫临时中断等。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