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无视冲绳县呼声,强行在普天间搬迁地开始填海造地

2018年12月14日09:2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政府无视冲绳县呼声,强行在普天间搬迁地开始填海造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围绕美军普天间机场向日本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地区搬迁计划,日本政府12月14日通知冲绳县方面,将于当天开始向边野古沿岸投入沙土,启动填海造陆工程。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日本防相岩屋毅13日在防卫省同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举行会谈,传达了此事。会谈后,岩屋向媒体透露了这一消息。玉城还在首相官邸同官房长官菅义伟会谈,要求不要投入沙土,但菅义伟称“虽然也理解冲绳县的立场,但工程将继续推进”,未接受中止要求。

在同岩屋的会谈中,玉城表示“强烈要求不要进行填海造地工程”。对此,岩屋强调“将在维持威慑力的同时,减轻冲绳的负担”,他再次表示:“为了归还普天间机场,搬迁至边野古是唯一解决办法。”

玉城反驳称,不建造新基地才是减轻负担,他在同菅义伟的会谈中 批判称:“县民会发出越来越愤怒的声音。”

对于对抗日本中央政府的方法,玉城向媒体表示:“关于能够采取怎样的措施,将尽力想办法。不认为是无法挽回的局面。”对于日本政府的态度,他批评称“非常遗憾”,并表示为解决问题考虑继续寻求磋商。

岩屋在会谈后向媒体说明称:“履行了细致的程序。工程将按计划推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