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新任董事长选举将被推迟 或优先关注经营问题

2018年12月14日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产新任董事长选举将被推迟 或优先关注经营问题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在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被解职后,该公司原计划在17日召开的董事会上选出新的董事长人选,但有意见认为,公司当务之急是讨论未来应如何经营的事宜,所以选举新任董事长一事或被推迟。

报道称,此前,戈恩因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遭到起诉,被解除日产董事长职务。关于新任人选的问题,日产汽车原打算由3名独立董事从现任董事中推举候选人,并在17日召开的董事会上选出新任董事长。

但是据相关人士透露,截至目前,3名独立董事最为倾向的意见是,应当在由专家等组成的第三方委员会对新的经营体制进行讨论的基础上,再选出新一任董事长,因此,选拔新一任董事长的事宜或将推迟。

围绕日产汽车董事长人选问题,大股东雷诺公司称双方过去曾商定,董事长等最高级别的经营负责人当中必须有1名雷诺方面的领导人员,因而曾告知日产汽车应由雷诺来选举继任董事长。

雷诺还在13日召开的董事会上决定,由于到目前为止,雷诺公司内部尚未发现戈恩存在违规行为,所以决定保留戈恩在雷诺公司的董事长兼CEO职务。

有分析称,日产汽车新任董事长人事选举工作或被推迟主要受雷诺方面上述表态的影响。今后两家公司将如何协调备受关注。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