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三大机场将召开会议讨论各机场的业务分工

2018年12月18日13: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8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的报道,17日,日本关西经济联合会宣布“关西3机场恳谈会” 24日将在大阪市召开,讨论关西国际机场、大阪伊丹机场、神户机场3大机场的分工协作问题。

运营“关西3机场”的日本关西航空公司社长山谷佳之、日本国土交通省的干部以及大阪府、兵库县等相关团体领导、经济团体的高层都将出席。

会议将是2010年4月以来时隔8年8个月的再次召开,对伊丹、神户机场是否放松管制成了关注焦点。

将担任会议议长的关西经济联合会会长松本正义在17日召开的例行媒体会上表示,24日召开的会议首先要对三大机场的现状达成共识。此外,针对伊丹、神户机场的国际化,认为需要听取关西地区各领域的意见,按照他们的意见采取相关对策。

针对各个机场的国际航线、国内线、定期包机、私人包机等业务形态如何站在中长期的角度来分配,希望能在会议上讨论出一个答案。

鉴于关西地区的入境游呈现逐年增长的态势,针对三地机场的分工会议或将定期召开。(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