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俄部长在东京举行磋商,确认推进双边经济合作

2018年12月19日13:0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俄部长在东京举行磋商,确认推进双边经济合作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俄两国政府12月18日在东京饭仓公馆召开部长级贸易经济政府间委员会会议,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奥列什金等出席。会议确认了推进2016年达成的医疗和能源开发等8个项目经济合作的共识。

据日本共同社12月19日报道,河野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双边贸易和投资顺利扩大。将进一步推动这一趋势。”奥列什金对进展表示肯定称:“在所有领域的合作均取得成果。”日方还有兼任对俄经济合作担当相的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出席会议。

日本方面有意通过经济合作提高与俄罗斯的信赖关系,以推进日俄和平条约谈判。8个项目另外还包括都市建设、中小企业交流、生产效率提升、远东产业振兴、尖端技术和人员交流这些领域。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