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在日中国人爱买靠海高级公寓的原因

2018年12月20日09:5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媒:在日中国人爱买靠海高级公寓的原因

日本“钻石在线”12月19日文章,原题:在日中国人想购买靠海高级公寓的原因 在日中国人逐年增加,大多数居住在东京都、神奈川县、埼玉县,其中在东京都的人数最多。据调查,他们的居住地选择具有一定特征。

东京某房地产中介说,在日中国人通常选择购买丰州、月岛、品川等距海相对较近地区的高级公寓。不仅因为他们相信海边风水较好,还能透过窗户看风景。此外,近几年在日的中国购房者还受到东京奥运会影响。另外,因中国海岸线相对少,沿海居住的人数有限,中国人对住在海边往往怀有特别期待。

比如,东京和首都圈都离海很近,那里打开窗户就能看到海的房子在中国人群中很畅销。一名带着孩子的中国女性说,东京都港区(紧邻东京湾)有公立国际小学,周围住着许多欧美人,教育环境优良,生活方便。日本很多学校都离海不远。

在东京都文京区,距地铁站不远、安静、绿化好的一套公寓价格约6000万日元,相比中国北京、上海等地的学区房来说已经很便宜了。且中国的学区房竞争激烈,而在日本能够自由选择。很多中国人在中国大城市无法实现的“购房梦”,在东京大阪能够实现。因此,许多住在日本的中国人会选择尽早购房。如今,住在中国的父母给居住在日本的子女买房这种现象越来越常见。(作者中岛惠,陈琳琳译)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