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与赞比亚总统会谈 确认就经济多元化加强合作

2018年12月20日09:5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安倍与赞比亚总统会谈 确认就经济多元化加强合作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月19日在官邸与非洲南部国家赞比亚总统伦古举行会谈。除了与该国就铜、钴等丰富的天然资源展开贸易外,双方还就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合作以促进该国经济多元化达成了一致。两人还商定就联合国安理会改革进行合作。

日本共同社12月20日报道称,为使2019年8月在横滨举行的第7届非洲开发会议(TICAD)获得成功,双方还确认将加强合作关系。

会谈后,两位首脑出席了关于向赞比亚的大学提供医疗器械的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70万元)无偿资金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并发布了写入上述内容的联合声明。

安倍在联合记者会上强调:“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友好与合作的纽带。”伦古回应称:“聚焦于双边合作的新阶段,进行了富有成果的讨论。”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