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消除特朗普对贸易逆差不满,日本要大量采购美产高价装备

2018年12月20日13:2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媒:为消除特朗普对贸易逆差不满,日本要大量采购美产高价装备

F-35A战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的《中期防》也被称为“采购清单”。在日本下一期《中期防》中,美国产的高价装备品引人注目。《日本经济新闻》认为,日本政府此举是在顾及对美日贸易逆差巨大存在不满的特朗普政府。

《日经新闻》报道称,金额巨大的项目包括增加采购美国洛克希德·马丁生产的最尖端隐形战机F-35。F-35分为日本国内已经部署的A型和改造后可用于“出云”号的B型。《中期防》确认通过后,日本决定共追加采购105架F-35。每架的价格约为100亿日元,合计将超过1万亿日元。在5年的《中期防》期间将购置45架。

2座美军运用的“陆基宙斯盾系统”的价格超过2400亿日元。此外,日本还将采购9架美国诺斯洛普·格鲁门生产的早期预警机“E2D”和4架美国波音公司生产的新型空中加油机“KC46A”。每架的费用均超过200亿日元。

日本此次首次设置了可在5年内签约的装备品框架,规模达17.17万亿日元。由于日本政府与美国政府直接签约并采购装备的有偿军事援助(FMS)被指价格和交易条件存在不确定性因素,因此《中期防》提出了推进合理化的方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