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前董事长戈恩第3次被捕!涉嫌少报5亿元薪酬

2018年12月21日11:09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产前董事长戈恩第3次被捕!涉嫌少报5亿元薪酬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1日,日本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以涉嫌违反《公司法》,再次逮捕了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 戈恩。这是戈恩第3次被捕。他涉嫌在8年时间里,少申报了80亿日元(约5亿元人民币)的劳动报酬。

据此前日媒报道,东京地方法院20日决定,关于对戈恩和日产前代表董事格雷格 凯利的拘留,不批准延长拘留期。20日当天是两人的拘留期限。日媒此前称,如果辩护律师的保释申请获批准的话,这可能是戈恩在被逮捕后约1个月时间内,首次获得保释。现在看来,已无法获得保释。

今年11月19日,戈恩因涉嫌少申报数十亿日元劳动报酬、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东京警方以自愿同行方式带走。此后,戈恩一直被关押在东京监狱。

同时被捕的还有凯利。戈恩和凯利被指控从2010财年起的5年中,合谋隐瞒戈恩的真实薪酬。据悉,戈恩隐瞒了整整50亿日元(约3亿元人民币)的收入。近日,最新证据显示,戈恩自2015财年起的3年内,也少报了30亿日元(约1.8亿元人民币)。也就是说在截至今年3月的8年时间,戈恩在日产获得的薪酬总计少报了80亿日元(约5亿元人民币)。

日本的金融犯罪可处以最高10年的监禁或罚款8.9万美元,情节严重者两种处罚兼施。(海外网 王珊宁)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