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之夜”在日展示国际旅游城市新形象

2018年12月21日16: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从右至左依次为:南方航空日本支社社长全思斌、中国驻东京旅游代表处代表王伟、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詹孔朝、广州市旅游局副局长陈永亮、厦门航空日本支社社长马俊杰、四川航空东京支店店长廖曦
从右至左依次为:南方航空日本支社社长全思斌、中国驻东京旅游代表处代表王伟、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詹孔朝、广州市旅游局副局长陈永亮、厦门航空日本支社社长马俊杰、四川航空东京支店店长廖曦

人民网东京12月21日电 (吴颖)今年恰逢中日友好和平条约缔结40周年,为进一步推动中日友好关系,促进中日旅游、文化交往,20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携手广州市旅游局、厦门航空、四川航空在东京举办2018年共同年会“广州之夜”。 中国驻日大使馆总领事詹孔朝、中国驻东京观光代表处首席代表王伟、广州市旅游局副局长陈永亮、中国南方航空日本分社社长全思斌等近百名中日旅游相关人士出席年会。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詹孔朝表示,在中日两国共同努力下,当前中日关系保持积极改善势头。 旅游交流是中日民间友好往来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明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将发起“常回家看看”活动,期待在日侨胞带上亲人和身边的日本朋友“常回家看看”。期待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为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做出新贡献。

在本次“广州之夜”上,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详细推介广州当地特色文化及旅游产品,除此之外,还集合了广州日航酒店及相关旅游产品,将广州本精彩的旅游及文化活动进行全方位展示。

同时,“广州旅游推广中心”在日本正式挂牌。此举为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与广州市旅游局共同开展广州旅游宣传推广工作,吸引更多日本游客来广州旅游。广州市旅游局副局长陈永亮介绍,广州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具有鲜明岭南特色的传统民俗。欢迎日本游客来到广州,逛花街、赏美景、品美食,感受岭南文化的别样风味。

据悉,2017年赴广州旅游人数超过2亿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3600亿人民币。世界旅游理事会(WTTC)最新发布的《2018年城市旅游和旅游业影响》显示,就旅游业收入对GDP的直接贡献而言,广州成为2007年至2017年间全球旅游增长最快的10个城市之一。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