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华学生照片展在东京举行

2018年12月24日08: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留华学生照片展在东京举行

  新华社东京12月23日电(记者梁赛玉)由日本非营利团体全日本留华毕业生同窗会举办的留华学生照片展22日在东京开幕,展出近百张珍贵照片。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众议员、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干事长近藤昭一等参加了开幕式。

  从上世纪80年代身着中山装的日本留学生与中国同学站在窑洞前的合影,到日本留学生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前的自拍,再到现代中国社会的街头风景,一系列照片呈现了日本留学生在中国的真实生活。

  程永华在致辞中说,留学生交流在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增进民众相互理解和双方友好感情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更多日本学生前往中国留学、认识中国。

  近藤昭一曾于上世纪80年代初在北京留学,他也是全日本留华毕业生同窗会会长。近藤表示,在中国的留学经历是非常宝贵的经验,只有增强国民交流和个人交流,才能进一步增加两国相互信赖和理解。

  在中国从事志愿工作16年的原田燎太郎说,个人与个人之间的交流非常重要,人与人之间的纽带可以消弭两国国民对对方的误解。

  自197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累计有约24万名日本人到中国留学,其中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日本留学生累计超过7600人。全日本留华毕业生同窗会是由日本留华毕业生自发成立的非营利团体,旨在促进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中日关系友好发展。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