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来了100人!”向日本东北地震灾区民众传递笑容与梦想

2018年12月24日10: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4日电 综合日本《每日新闻》的报道,在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受灾严重的沿岸地区等开展志愿者活动和创业活动的NPO法人“远野MAGOKORO网络”连续八年在圣诞节前夕组织100名圣诞老人慰问灾区。

23日,100名圣诞老人的队伍到达日本东北地区的岩手县釜石市,前往釜石市的港町大町广场、大槌町文化交流中心的“OSYATTI”等6个地方,给孩子们分发了点心。

发生大地震的时候还是中学生、如今是岩手县政府职员的21岁阿部美月表示,家里4口人在地震中虽没有大碍,但因海啸让她父亲失掉了工作,幸好获得了很多人的帮助。这次作为圣诞老人的一员,她这次也给孩子们和遭遇各种困难的人们带去笑容和梦想。

受永旺集团资助,“圣诞老人来了100人!”活动已经实施了8年,足迹遍及南部的九州、关西地区,成员包括了小学生三年级的学生到70岁的老人,扮演着圣诞老人、驯鹿等,向人们传递希望与爱。(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