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卜力公园”2022部分开放 还原《龙猫》等电影场景

2018年12月24日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吉卜力公园”2022部分开放 还原《龙猫》等电影场景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前,日本爱知县宣布,在该县长久手市的爱知世博会纪念公园内建设的“吉卜力公园”,其开业时间将分两个阶段,2022年秋天率先开放部分区域,其他力争在一年后开放。县方此前一直称,将在2022年度内开园。

据报道,公园是与吉卜力工作室合作建设。根据设想,总体划分为5个区域,其中在大门处的“青春之丘”、“吉卜力大仓库”和“篝火之森”3个区域将率先开放。

青春之丘区域表现了电影《哈尔的移动城堡》等的科幻世界。篝火之森将利用模仿电影《龙猫》中民居的现存设施“小月和小梅之家”,完善周围的散步路线。大仓库区域将集中展示吉卜力的各种周边。

重现作为电影《幽灵公主》舞台村落的“幽灵之村区域”,和以电影《魔女宅急便》等为原型的“魔女之谷区域”则是后期开放。

知事大村秀章表示:“就算是一部分,也希望尽快展现给游客。吉卜力方面倾注了很大精力,我们也将予以配合。”该公园建于2005年的爱知世博会旧址。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