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外交部高官就强征劳工案等问题交换意见

2018年12月24日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日外交部高官就强征劳工案等问题交换意见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长金容吉24日在首尔同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金杉宪治举行会晤,双方就日企强征韩国劳工案等韩日关系问题交换了意见。

这是韩国最高法院10月判决日企赔偿二战韩国劳工以来两国政府官员首次进行会面磋商。

据悉,韩方可能向日方说明韩国政府就此制定应对方案的有关情况,并敦促日方解决历史问题,慎重对待韩日友好关系发展。日方也可能重申韩国最高法判决有违双方1965年签署《韩日请求权协定》,令日企蒙受损失。

韩国外交部表示,金杉宪治当天上午还同韩国外交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朝核六方会谈韩方团长李度勋举行会晤,讨论朝核等朝鲜问题,还就近期美国等有关各国就此协商的结果交换了意见。

此外,双方还就加强外交努力和韩日合作,推动朝美重启后续协商以推动半岛无核化、构建和平机制取得实质性进展的有关方案进行了讨论,并商定基于此次协商成果继续加强紧密沟通与合作。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