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厕所内喝香槟?日本航空称调查发现客舱乘务员在机内饮酒

2018年12月26日10:3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在厕所内喝香槟?日本航空称调查发现客舱乘务员在机内饮酒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航空公司12月25日发布调查结果称,本月17日日本成田机场飞往火奴鲁鲁的786次航班上,一名46岁的女性客舱乘务员被检出了酒精,“有可能是在向乘客供餐时,在厕所内喝了酒”。虽然该乘务员一直否认,但从乘务员同事看到她频繁出入厕所,以及在垃圾箱里发现了1个170毫升装香槟的空瓶等情况判断,这名乘务员确实有过饮酒行为。

据日本共同社12月25日报道,日航21日才因为飞行员饮酒丑闻等,收到了日本国土交通省的业务整改命令。其安全意识或再次受到质疑。

日航将探讨对女性客舱乘务员的惩戒处分。关于2019年1月份的报酬,社长赤坂祐二和执行董事客舱总部长安部映里将分别主动归还20%和10%。客舱安全推进部长井上雄一朗在记者会上道歉说:“已在全公司开展意识启蒙活动,但尚未深入人心。”他表示今后将在机内和抵达时对客舱乘务员实施酒精抽检。

经调查还发现,被曝饮酒的女性乘务员2017年11月也在火奴鲁鲁飞往成田机场的航班上被同事指出疑似喝了酒,但她在上司询问时予以否认,仅受到了口头提醒。

调查结果显示该乘务员在执飞前检查时未发现问题,但在机内被乘务员同事指出有酒气。检测结果为每升呼气中酒精含量为0.15毫克。

香槟瓶原本在烹饪空间,没有提供给乘客,但却发现比装载的少了1瓶。9名乘务员同事中3人表示觉得有酒气。虽然该女性乘务员称被测出酒精是因为用了漱口水,但在再现当天餐饮等的实验中,未检出酒精。

社长赤坂因飞行员的丑闻等,已受到了从12月起3个月董事报酬减少20%的处分。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