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9年将利用出国税进一步完善入境游接待环境

2018年12月26日13: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6日电 据日本《中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21日通过的2019年度预算案显示,明年一月起开始征收的每人一千日元的出国税将用于旅游振兴项目,金额达500亿日元的规模。旅游振兴措施中包含在旅游景点设置多语言指示牌等,以便更加完善入境游的接待环境。

为了让外国游客能够享受从车站到景点的徒步旅程,同时延长外国游客在景点的停留时间,日本观光厅共拨31亿日元的预算用于完善景点服务站和设置多语言指示牌。投资对象为受外国人评价较高的历史文化遗产及国家公园的周边区域。这其中,地处日本屋脊的长野县境内的中山道宿场町所处的木曾地区和松本市的上高地等将是受惠区域。

此外,除了设置多语言指示牌、公共WIFI以及商店、饮食店的电子支付设备以外,传统民宿的旅游资源的盘活以及设置共享单车等方面也将是资助的对象。

长野县提出了2019年内吸引两百万外国游客进入县内旅游和住宿的目标。长野县国际观光推进室的负责人表示,长野县的自然风光收到外国游客青睐,但仅仅如此无法延长游客的停留时间,因此希望能够利用政府预算发展项目以保证顺利实现这一目标。(编译:赖荣鸿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