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遭寒流侵袭:多地下起暴雪 数十个航班取消

2018年12月27日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遭寒流侵袭:多地下起暴雪 数十个航班取消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27日起,日本北陆和东北地区受到“年尾寒流”侵袭,多地下起暴雪,预计将持续至30日左右。多地有航班因大雪而取消,其中北海道函馆机场因要清除积雪而两度封闭,至少24个航班取消。

据日本气象厅指出,强烈的冬季高气压在日本附近徘徊,或将为当地带来这个冬天最强的寒流。气象厅预测,截至28日早上的24小时内降雪量,新泻县料最多达80厘米,东北和关东甲信地区达60厘米,北海道和东海地区也有50厘米。气象厅发出暴风雪、大雪等警报,呼吁民众注意交通情况。

当地时间27日早上,函馆机场因要清除积雪,关闭两小时后重开,至中午第二度关闭,预计下午2时半左右才再开。由于当地大雪,之后仍可能再一次关闭。函馆来往东京羽田、大坂等机场的多个航班取消,航空公司提醒旅客在官网留意最新情况。

日本山形县庄内地区也有两个来往羽田机场的航班,因大雪能见度太低而要取消。由于名古屋和大坂可能也会下雪,新干线等交通工具料会受影响。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