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驻菲律宾达沃领事办公室升级为总领事馆

2019年01月02日13:1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驻菲律宾达沃领事办公室升级为总领事馆

【环球网综合报道】1月1日,日本政府将设在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最大城市达沃的领事办公室升级为总领事馆。

日本共同社1日报道称,随着菲律宾在南海局势等安全保障方面的重要程度增加,日政府此举意在与其深化战略关系。据悉,日本职员将从现在的2人逐渐增加。

报道称, 20世纪初,日本人曾在达沃开拓,马尼拉麻的种植一度十分兴盛。二战前,最多曾有约2万日本人居住在当地,现在也仍有很多日裔。截至2018年11月,居住在当地的日本人约有940人。

在棉兰老岛,要求独立的伊斯兰武装势力与政府军的战斗持续40多年,据称约十多万人死亡。日本政府作为中间人,曾促成2011年时任总统阿基诺与伊斯兰最大势力“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MILF)主席在日本千叶县成田市首次秘密会晤等,积极参与实现全面和平。

达沃是现任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家乡,他曾担任达沃市长长达20多年,现在他也在周末等时间频繁往返达沃的住宅。此外,中国曾于2018年10月在达沃开设总领事馆。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