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检方再次延长戈恩拘留期至1月11日

2019年01月03日08:03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日本检方再次延长戈恩拘留期至1月11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报道,日本检方将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 戈恩(Carlos Ghosn)的拘留期再次延长10天,至1月11日。戈恩已寻求保释,以便为自己辩护。戈恩的律师拒绝置评,仅证实延期一事。东京法院和日产代表们无法在假日期间就此事立即发表评论。

日本媒体12月31日援引东京地方法院声明称,东京一家法院批准将戈恩的拘留期限延长至1月11日。日本广播协会NHK早些时候报道了这一消息。戈恩,这位被解职的日产汽车董事长被控虚报数千万美元收入,并将交易损失转嫁于日产汽车。

11月19日,戈恩在东京羽田机场被捕,也引发了人们的种种疑问:日产和法国合作伙伴雷诺二十年的伙伴关系将在戈恩下台后发生怎样的变化。尽管获捕后不久戈恩就被日产解雇,但雷诺仍保留戈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席位,称需证明其不当行为。

自戈恩被捕后,检方一再延长其拘留期,并以新的指控再次逮捕他。戈恩已通过律师辩驳其不当行为,否认自己将个人财务损失转嫁给日产汽车,也否认自己的失信行为。戈恩的律师称,戈恩虚报收入的说法存在纰漏,因为其赔偿协议没有得到适当批准。

与此同时,戈恩的助手格雷格 凯利(Greg Kelly)因涉嫌帮助戈恩虚报工资被捕。格雷格 凯利于12月25日获保释。凯利也否认自己有不当行为,称其将在法庭上恢复自己的名誉。日产已经解除凯利代表董事的职务。

(实习编译:李米雪 审稿:刘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