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明仁天皇接受逾15万人新年参贺 人数创平成之最

姜惠敏

2019年01月03日08:0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明仁天皇接受逾15万人新年参贺 人数创平成之最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日本明仁天皇1月2日携美智子皇后等皇室成员在皇宫接受其在位期间的最后一次新年参贺。据统计,今年的新年参贺人数超过15万人,人数创下平成时代之最。

据日本媒体2日报道,明仁天皇及皇室成员等于当日上午10点10分在皇宫阳台露面。看到明仁天皇出现后,人群中爆发出欢呼。明仁天皇向民众致辞恭贺新年,称祈愿日本和世界人民安宁与幸福。参贺的民众则纷纷表达谢意,称“陛下辛苦了”“感谢陛下30年的付出”等等。

据日本宫内厅统计,当日前往皇宫参贺的民众人数总计约为15.4万人,比去年多出近3万人。由于参贺的人数众多,宫内厅当日提前15分钟打开宫门。明仁天皇与皇后美智子、太子德仁及太子妃雅子等皇室成员在宫殿阳台上共出现7次,向到访的民众微笑挥手致意,庆祝新年。此前媒体预计称天皇及皇室成员等会在阳台上出现5次以回应民众。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