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旗下公司一机长执飞前喝酒 致5架次航班延误

2019年01月05日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全日空旗下公司一机长执飞前喝酒 致5架次航班延误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全日空集团旗下航空公司ANA WINGS一名当值机长,当地时间3日早上在大阪登机前,在呼气测试中验出酒精浓度超标,导致临时换人。事故导致5个航班677名乘客受到影响,那霸飞大阪的航班延误最多达104分钟。

涉事机长年约40多岁,由全日空调派,他原定执飞全日空501次航班、由大阪至宫崎的波音737客机。该航班原定于当地时间3日早上7时10分起飞。

机长在早晨6时左右抵达大阪机场,反复接受10次左右呼气测试,每次都验出酒精浓度过标,副机长则没有出现酒精反应。

全日空指该机长前一天在下榻的酒店房间与副机长一同饮酒,他在问话中承认航班起飞前12小时,即2日晚上7时前喝了2罐350毫升装高球鸡尾酒(Highball),航空公司将展开调查。

ANA WINGS去年10月曾因一名男机长饮酒后身体不适无法执飞,导致冲绳县内的5个航班延误。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