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高层发表年初感言 对未来危机感强烈

2019年01月07日12:5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企业高层发表年初感言 对未来危机感强烈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于1月4日迎来新年后的首个工作日,该国主要企业的高层纷纷于当日发表年初感言,其中多数人对今后的危机感强烈。

据《西日本新闻》4日报道,日本NTT公司社长泽田纯认为,虽然平成时代将于今年4月底结束,但前景不明朗,未来仍将是“不确定的时代”。日本麒麟控股株式会社社长矶崎功典回顾平成时代的30年,认为“今后变化的速度将更快,会发生我们意想不到的事”。同时,他还鼓励说,“在这不稳定、不确定、不透明的时代中,我们一定要不断成长下去。

报道称,当前,受世界经济增速放缓,股价随之暴跌等种种因素影响,有预测称此前平稳增长的经济将出现倒退。许多日本企业的经营者对未来的危机感强烈。(实习编译:黄玉珊 审稿:姜惠敏)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