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产前董事长戈恩8日将出庭 或主张无罪

2019年01月08日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日产前董事长戈恩8日将出庭 或主张无罪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因涉嫌将私人投资损失转嫁给日产汽车公司、被以特别渎职嫌疑再逮捕的该公司前董事长戈恩,东京地方法院8日上午将实施拘留理由公示手续。预计戈恩将在公开的法庭上表示“未给日产造成损害”,主张无罪。

据报道,预计法院说明同意拘留的理由后,戈恩及其辩护人将接连阐述意见。据辩护人透露,戈恩表示“希望用自己的语言来说明并非特别渎职罪的理由”。辩护方将在手续结束后,向法院申请取消拘留。

戈恩去年11月19日因涉嫌在有价证券报告中少写自身董事报酬、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东京地检特搜部逮捕,12月10日因相同嫌疑再度被捕,12月21日又因特别渎职嫌疑第三度被捕。

首次被捕至今,戈恩在东京拘留所的拘留时间达到约50天。8日的拘留理由公示仅以特别渎职案为对象。

东京地检特搜部等部门称,受2008年雷曼危机的影响,戈恩的资产管理公司与日本新生银行签约的“掉期交易”发生损失。戈恩涉嫌把签约方改为日产汽车,转嫁了约18.5亿日元的估值损失。

此外,戈恩还涉嫌通过日产子公司“中东日产”,向在把签约方改回资产管理公司时为其信用担保提供协助的沙特阿拉伯友人的公司汇款总计1470万美元。据辩护人透露,戈恩在特搜部调查中否认了嫌疑。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