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奥委会主席涉嫌为争取奥运会主办权行贿

2019年01月12日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法国司法部门11日对外透露,法国已对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涉嫌为争取2020年奥运会主办权行贿的相关事件展开正式调查。

法新社等媒体的报道说,法国在调查竹田恒和涉嫌为日本申办2020年奥运会行贿约200万欧元。

法方还透露了竹田恒和涉嫌行贿的细节。法方称,竹田恒和通过新加坡一家咨询公司将款项转给了时任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的儿子。这笔付款分两个阶段支付,分别在国际奥委会投票决定主办城市之前和之后进行。

迪亚克是塞内加尔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上个月已经要求塞内加尔与法国合作,以调查有关腐败事件的指控。塞内加尔方面拒绝将迪亚克引渡至法国。

法国的法官认为此案涉及的款项可能牵涉在法国洗钱的罪行,因此法国有权继续调查此案。竹田恒和已在2017年接受过相关询问,当时竹田恒和否认与此事有关。

竹田恒和11日再次否认自己涉案,并表示自己未遭到法方正式指控。日本奥运相办公室发言人表示拒绝发表评论。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对事件表示震惊。

现年71岁的竹田恒和早年曾多次参加奥运会,他是东京申奥委员会理事长。2013年日本东京击败西班牙马德里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获得2020年奥运会主办权。

(责编:张丽娅、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