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检方以特别渎职罪追加起诉日产前董事长戈恩

2019年01月12日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11日以违反《公司法》(特别渎职)的罪名对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追加起诉。

据报道,东京地检还以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有价证券报告虚假记载)的罪名,追加起诉戈恩和日产汽车前代表董事格雷格·凯利两人,以及作为法人的日产汽车公司。

2018年11月19日,因涉嫌瞒报巨额个人收入以及挪用公司资金用于私人支出等经济问题,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逮捕戈恩。12月10日,戈恩又因瞒报收入、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再次逮捕。12月21日,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以涉嫌违反《公司法》第三度逮捕戈恩。

自去年第一次逮捕戈恩后,日本检方通过不断以新罪名逮捕戈恩的方式,将其拘留期限延长至1月11日。在东京地方法院8日开庭期间,法官表示认可警方拘留戈恩的理由,认为“(嫌疑人)可能毁灭罪证,在国外有居所,可能逃亡”。

日产汽车公司去年11月22日召开董事会,决定解除戈恩董事长职务,由现任社长兼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暂任董事长。被解职前,戈恩担任雷诺、日产和三菱汽车三家公司的董事长,同时担任雷诺首席执行官。

(责编:张丽娅、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