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为外国人举办防灾演习

2019年01月17日08: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东京为外国人举办防灾演习

  新华社东京1月16日电(记者梁赛玉)日本东京都16日举办面向外国人的防灾演习,约两百名来自外国驻日使馆和普通在日居住的外国人参加了演习。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演习现场讲话中说,日本政府预测未来30年内在东京附近发生7级左右地震的概率是70%,因此针对外国人的避难训练十分有必要。据介绍,这是第13次举办此类型的防灾演习。

  本次演习设置了医疗救援应急处理、避难所体验和地震体验车等环节,还第一次设置了VR(虚拟现实)地震体验车等设备。

  参加此次演习的体验者玛格达来自波兰。体验完地震车后她表示,从未想过有如此剧烈的摇晃感,如果真的经历这样级别的地震将非常害怕。“我非常庆幸来了这次演习活动的现场。”

  日本多发地震。据统计,全球每年有10%的地震发生在日本及其周边地区,这使饱受自然灾害之苦的日本人非常重视防灾工作。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