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卫省将在秋田与山口启动陆基宙斯盾系统电磁波调查

王欢

2019年01月17日13:0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防卫省将在秋田与山口启动陆基宙斯盾系统电磁波调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防卫省相关人士1月16日透露,在陆基宙斯盾系统部署候选地的日本秋田与山口两县,防卫省已着手协调拟在3月底前实施雷达电磁波影响调查。鉴于当地担忧“陆基宙斯盾”电磁波对于人体和环境的影响,日本防卫省作出上述应对,但能否消除不安不得而知。

日本共同社1月16日报道称,日防卫省将在部署候选地的陆上自卫队新屋演习场(秋田市)和Mutsumi演习场(山口县萩市和阿武町)安装陆自对空雷达装置,向日本海一侧发出与计划搭载在“陆基宙斯盾”上的雷达相同频段的电磁波,调查相关影响。具体日程等将与当地地方政府加紧协调,日本防卫省计划4月以后向当地说明调查结果。

有关“陆基宙斯盾”电磁波的影响,防卫省2018年10月起开展使用计算机的估算调查。秋田市2018年12月以该方式不充分为由,要求防卫省实际使用雷达拿出实测数据。

“陆基宙斯盾”与海上自卫队的宙斯盾舰一样,是在大气圈外拦截导弹的系统,据称两套即可覆盖日本全境。日本防卫省力争2023年度引进,在秋田与山口两县候选地还在实施地质调查等。

(责编:刘戈、张丽娅)